关于开展2018年春学期学院专项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4-22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368

各二级学院(部)、处、室、中心:

为落实学院《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了解掌握2018年春学期教学、教育、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情况,发现和改进工作中的问题,总结和推广工作中的经验,经质量管理办公室研究,现开展本学期期中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专项诊断与改进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诊断与改进的总体要求

坚持实事求是,抓住诊断与改进每一个环节的质量,着力问题改进与经验推广,确保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实效性。

二、诊断与改进的时间

2018年4月23日——2018年5月21

三、诊断与改进的形式

问卷调查、资料检查、集体座谈、个别访谈相结合;二级单位自我诊断与改进、学院抽查复核诊断与改进相结合。

四、诊断与改进的内容

1.教学工作—— 一是外聘教师相关情况,深入了解外聘教师与所授课程专业对口情况、任职条件、培训考核等;二是教研室主任听课情况,突出了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值得推广的案例及相关改进的对策或建议。

2.学生工作——一是根据2017年度班主任工作台账资料,了班主任在班会课、班委会、班级活动、特殊学生帮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二是工作访谈,就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思路、学生工作中的亮点和难点进行深入交流,明确问题并提出改进的对策或建议。

3.其他工作——“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情况问卷调查。

五、诊断与改进的步骤

(一) 二级单位自我诊断

各二级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期中专项诊断与改进工作,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予以开展,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主要安排如下:

1.对本学院(部)外聘教师教学情况进行调研(附件1);

2.对本学院(部)教研室主任听课情况进行调研(附件2);

3.对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附件3);

二级学院督导组4月25日前汇总学院(有外教师的任课程情况,形成汇总5月11前收齐学院(有教研室主任的听课记录本和所有班主任的工作台账,方便校级督导员现场查。

二级学院(部)督导组秘请于5月14日前将以上过程材料(附1、2、3和诊断分析报告提交至行政楼管理办公室618)李海平处

(二)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校内诊断

各校级督导员分组对二级学院(部)进行抽样调研,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抽样调研得到的情况进行具体分析。主要安排如下:

1.与相二级学院学工副书记辅导进行访谈,就此二级学院学生工作思路、学生工作中的亮点和难点进行深入交流,明确问题并提出改进的对策或建议,形成书面报告

2.对外聘教师进行随机听课及访谈(不少于2个样本),对相关情况进行抽样调研(附件4);

3.对教研室主任听课情况(不少于3个样本)及班主任工作情况(不少于10个样本)进行抽样调研(附件5、附件6);

4.质量管理办公室开展“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情况问卷调查。

各分组组长(相应分组名单中加*的)请4月25日之后与相应二级学院督导组联系了解相应学院()外教师的任课程情况安排随机听课访谈;于5月11日之后级学院()督导组联系,约定对相应学院()教研室主任的听课情况和班主任工作情况现场时间。5月21日前以上过程材料(附456)和诊断分析报告提交至行政楼管理办公室618)李海平处

具体分组情况如下:

检查二级学院(部)

相应的督导组秘书

第一组

*阮利群、姜璐、杨红琴

土木工程学院 基础部

徐燕娟 陈海燕

第二组

*巫爱华、倪焕敏、朱凤娟

管理工程学院 体育部

王惠兰 震震

第三组

*蒋英、薛文静

建筑艺术学院

唐柏俊

第四组

*蒋丽琼、倪文进

公用事业学

第五组

*李钢、庞建军

设备工程学

管名豪

(三)诊断情况通报与工作改进

质量管理办公室通报诊断情况,各相关部门和教职员工根据诊断情况改进和提升工作。

质量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二日


附件下载: • 附件2:教研室主任听课情况调研表附件1:外聘教师相关情况调研表附件3:班主任工作情况调研表附件4:外聘教师相关情况抽样调研记录表附件5:教研室主任听课情况抽样调研记录表附件6:班主任工作情况抽样调研记录表附件8:在校生人才培养工作满意度调查附件7: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情况调查
核发:ning 点击数:13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