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秋学期专项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10-3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236

各二级学院(部)、处、室、中心:

为落实学院《2019年行政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了解、掌握迎评工作的准备与落实情况,发现和改进工作中的问题,总结和推广工作中的经验,经质量管理办公室研究,现开展本学期专项诊断与改进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诊断与改进的总体要求

抓住评估中的关键工作,发现问题、推动改进,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提升内涵发展水平。

二、诊断与改进的时间

2019年11月1日——2019年11月20

三、诊断与改进的形式

二级学院、教学部督导组自行制定计划,自我组织、自我汇总、自我分析,校级督导分组对相教师进行随机跟踪听课、访谈。

四、诊断与改进的内容

听课情况——含本学院、教学部教师总人数(本学期本部门校内、外专兼职教师全覆盖),统计被听课教师人数、听课覆盖率、督导员反馈梳理、问题解决的措施成效等。

五、诊断与改进的步骤

(一) 二级学院(部)自我诊断

各二级学院(部)督导组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诊断与改进工作,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予以开展,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通过收集本学院(部)督导组督导听课记录表、与督导访谈交流,具体诊断内容如下:

1.基本情况自评——本学院、教学部教师总人数(包含本学期本部门校内、外专兼职教师)、被听课教师人数、听课覆盖率。

2.问题与建议汇总——即对每一位督导的听课反馈进行梳理,召集本学院、教学部有教师召开会议,总结共性、个性问题,提出问题的解决措施、方案或建议,并对课堂教学优秀教师进行表扬。

请各二级学院(部)填写《二级学院(部)督导听课汇总表》(见附件1),并于11月11日下班将《二级学院(部)督导听课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质管办李海平老师处。

(二) 校级督导跟踪、访谈

各校级督导员分组对二级学院(部)进行跟踪、访谈,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通过审阅二级学院、教学部的自查汇总表,重点关注该学院(部)总结报告中梳理的共性及个性问题,对相关教师进行随机跟踪听课或访谈,具体诊断内容如下:

1.随机跟踪听课或访谈的对象、时间;

2.反馈被听教师或访谈的情况(是否有解决该问题的措施及问题解决的成效如何);

3.如果针该教师相督导反馈的问题依旧未能有效解决,原因和建议分别有哪些。

各分组组长(相应分组名单中加*的)请1111日后与相应二级学院(部)督导组联系根据相应学院(的听课情况进行跟踪听课或访谈,填写《校级督导跟踪听课及访谈汇总表》(见附件2并于11月20下班前将《校级督导跟踪听课及访谈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质管办李海平老师处。

检查二级学院(部)

相应的督导组秘书

第一组

*阮利群、姜璐朱凤娟

土木工程学院 基础部

徐燕娟、李小乐

第二组

*巫爱华、倪焕敏

管理工程学院 体育部

何丽娜、震震

第三组

*蒋丽琼、倪文进

建筑艺术学院

王瑜洲

第四组

*蒋英、刘辉

公用事业学

第五组

*李钢、庞建军

设备工程学

陈丽娜

质量管理办公室

2019年10月30

附件1

二级学院(部)督导听课汇总表

二级学院(部)

本学院(部)

教师总人数

被听课人数

听课覆盖率

督导反馈问题(总结共性、个性问题):

问题的解决措施、方案或建议:

注:本学院(部)教师总人数为本学期本学院(部)校内、外专兼职教师。


附件2

校级督导跟踪听课及访谈汇总表

跟踪听课对象

时间

反馈情况(是否有解决、成效)

未能解决的原因及建议

访谈对象

时间

反馈情况(是否有解决、成效)

未能解决的原因及建议

注:如果未能解决,请您将原因及建议及时与该教师进行沟通交流。

校级督导姓名

核发:ning 点击数:12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