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第五党支部召开主题党课
日期:2020-12-16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205

12月14日下午,机关一总支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行政楼605会议室开展了学习高职教育质量建设党课教育活动,党课由第五党支部书记徐黎明主讲。

徐黎明书记引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质量强国对高职教育的新要求,通过介绍新时代职教改革的总体部署,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职教20条、九部委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职业教育治理能力提升、教育部职业教育重点工作、“新时代高教40条”及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等进行了重点梳理,并指明了高职教育质量的职业导向,即大学的职业集、教师的职业化、教育的职业连、社会的职业制。对加强高职教育质量建设,她提出了以下论断:高等职业院校也能办出一流教育、内部质保体系是质量保障的关键、“教学学术”是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发力点、进一步推进科学管理是质量保障的应然趋势、质量文化是质量保障的基石。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有了清晰的认知,徐黎明书记更是要求大家多学习、学研究、学思考、多实践,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有思有行。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态,要结合工作深入学习研究,积极分享心得体会。本次党课学习活动,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讲解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文/李海平 图/周密)

核发: 点击数:12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