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日期:2021-07-16 15:01:54  发布人:010355  浏览量:900

(一)处长

1.认真学习高职教育理论和上级有关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不断学习教育管理理论,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质量管理能力

2.负责本部门全面工作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部署,并组织落实按照部门工作职责,对部门工作进行安排分工,并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

3.组织开展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相关培训工作。

4.组织开展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文件的编制、修订和审核工作;组织开展学院部门年度工作过程诊改工作。

5.负责组织制定和实施质量文化建设计划。

6.负责学院重大项目的组织申报、立项建议和过程管理工作。

7.统筹协调各类重要数据采集、上报工作,负责开展人才培养数据平台、高基报表等的终审工作。

8.组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年报等报告编撰、统稿、发布工作。

9.负责组织制订学校内部审计、内部控制各项规章制度与工作规范;负责制订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实施经学校批准的各项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审计监督学校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负责组织开展学校内部控制评价工作。

10.参与事关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为学校提供决策咨询意见。

二)副处长

1.认真学习高职教育理论和上级有关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不断学习教育管理理论,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质量管理能力。

2.落实本部门各项工作,负责月工作计划、总结的编制和具体实施。

3.落实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相关培训工作。

4.配合做好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文件的编制、修订和审核工作;负责部门工作诊改的实施和总结;

5.参与质量文化建设计划制定,负责质量文化建设实施推进和活动策划。

6.配合做好学院重大项目的申报、立项建议和过程管理工作。

7.组织开展各类重要数据采集、上报工作,负责人才培养数据平台、高基报表等的过程管理工作。

8.组织开展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年报等报告的编撰、统稿、发布工作;负责《质量探索》的审核、发布等工作。

9.负责学校督导工作制度完善和督导员聘用工作;制定督导工作年度计划和目标,设计每学期专项督导主题。

10.配合做好相关审计和内部控制评价工作。

)质量管理岗

1.认真学习高职教育理论和上级有关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不断学习教育质量管理理论,开展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工作专题研究。

2.认真执行落实学校质量管理的规章制度,协助具体实施学校质量管理相关工作计划。

3.协助开展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工作,做好质量保证体系文件的编制、发布、修订、管理工作。

4.协助组织质量保证体系相关文件的学习、培训工作;具体组织开展学院部门年度工作诊改。

5.协助开展对在各项工作的诊断过程中发现的需采取改进措施的跟踪督促工作。

6.组织开展各部门质量手册的修订和汇编工作,完善部门质量手册。

7.参与质量文化建设活动策划和并具体实施;定期收集质量文化建设的案例和相关制度,并进行汇总分析。

8.负责部门网页或OA门户列表相关栏目的建设工作,并定期更新、维护。

9.负责部门年度工作诊改等质量管理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

10.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质量评价岗

1.认真学习高职教育理论和上级有关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不断学习教育质量管理理论和教育督导工作理论,开展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专题研究。

2.认真执行落实教育教学督导的规章制度,协助具体实施督导工作计划。

3.协助专职督导、校院两级兼职督导开展各项督导工作,反馈教育教学督导意见。

4.协助组织教育教学相关工作的专项调研活动,并参与撰写调研报告;组织开展部门满意度调查工作,撰写满意度调查报告。

5.负责督导听课信息平台的统计、抄送、汇总,以及二级学院(部)督导组考核、年度督导工作量计算工作。

6.负责学习部学生信息员的业务指导及优秀学生信息员表彰工作。

7.汇总督导和质量管理的工作信息,做好《质量探索》的编辑、排版及相关工作。

8.负责部门网页或OA门户列表相关栏目的建设工作,并定期更新、维护。

9.负责各项督导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归档工作。

10.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质量发展岗

1.认真学习高职教育理论和上级有关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不断学习教育质量发展理论,开展质量发展工作专题研究。

2.认真执行落实学校质量发展的规章制度,协助实施学校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计划。

3.参与学院重大项目的申报及过程管理工作。

4.具体实施人才培养状态数据平台的采集、填报、分析、管理工作,撰写平台分析报告;实施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年报的撰写、统稿和发布工作。

5.负责学院每年教育事业数据平台、教育现代化监测、适应社会需求能力等相关平台填报工作;具体实施对已有各类统计数据的横、纵向统计和分析,并与相关学校数据进行比较分析。

6.开展国家、地方高职教育及行业、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搜集、研究工作;参与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政策研究工作及研究报告的撰写。

7.负责学校在各类高职排名的跟踪,搜集兄弟院校发展信息,开展分析研究工作。

8.负责部门网页或OA门户列表相关栏目的建设工作,并定期更新、维护。

9.负责各项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归档工作。

10.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审计

1.负责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报送审计报告、审计调查报告、审计计划、总结和统计报表。

2.负责学校内部审计相关制度起草、印发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对学校各单位及部门进行内部控制评价并督促整改。

3.组织协调学校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组织协调二级单位、部门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财务收支的审计;组织协调学校重大专项资金或其他经济事项的审计;组织协调对校办企业的年度审计,并对其经济效益和内部控制制度进行评价。

4.组织开展对学校各类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及经营性资产的保值和增值的审计监督。

5.配合校纪委进行专项巡查工作。

6.接受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委托,组织协调对学校负有经济责任的部门负责人及所属企业法定代表人的任期经济责任进行审计。

7.协助做好对全校的基本建设投资项目、维修改建等的相关审计,规范工程预、决算审计制度。

8.负责部门网页或OA门户列表相关审计栏目的建设工作,并定期更新、维护。

9.做好审计工作宣传报道、审计资料整理、归档和安全保密工作。

10.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核发:010355 点击数:900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