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看我国国运”——行政一第五党支部党日活动
日期:2021-09-13 10:38:19  发布人:010438  浏览量:649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更好的了解百年党史,202167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于七楼会议室开展了“从百年党史中看我国国运”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质量发展处李海平老师从“印度:牺牲百万民众的国运之战”、“中国:新中国国运的关键节点”、“反思与实践:整体宏观与个体微观”等三个部分详细讲解我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自我革命的历程;随后,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铭记历史,不忘过往“奋斗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只有学好党史,才能铭记历史,我们要充分在党史中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之路,在学思践悟中领会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该真抓实干、进取作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大灾大难面前,能够勇于担当、不惧危险、率先垂范,力扛千斤重担;在与学生打交道的细小甚微处,牢固树立学生意识,在为学生服务解难题中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核发:010438 点击数:6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